你的位置:首 页临洮动态 》正文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新星教育专项资金”奖教、奖学金发放仪式在衙下中学举行

来源:临洮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10-16 10:54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10月14日,福州外语外贸学院“新星教育专项资金”奖教、奖学金发放仪式在衙下中学举行。

致公党福建省委联络处处长许学凤,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季祖强,福州外语外贸学院校长助理、校务中心主任黄跃舟,市政府副秘书长毛兴东,副县长李兰广及衙下中学全体师生参加仪式。县委常委、副县长赵朝晖主持仪式。

李兰广致辞表示,此次捐资助学活动,体现了致公党福建省委和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对我县教育事业发展的鼎力相助和对衙下中学师生的深厚情谊。希望各位老师严谨治学、努力工作,把衙下中学办成一所社会满意、家长放心、学生成才的优质农村初中,各位同学要将感恩之心化作成才之志,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不辜负爱心人士及社会各界的真情关怀和殷切期望。

季祖强讲话表示,经过近两年的发展,衙下中学的面貌发生了可喜的变化,衙下中学的办学水平和教学质量得到了有效提升。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将始终秉承“善心善言善行”和“教育就是一种大爱”的办学精神,一如既往支持衙下中学的建设和发展,将这种精神传递下去。希望市县继续关心支持衙下中学,办出特色、办出水平,争创全县示范性初级中学。

仪式上,为获得奖教金的教师和奖学金的同学颁发了奖教、奖学金,教师和学生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自2016年以来,致公党福建省委、福州外语外贸学院积极响应党中央“教育扶贫”号召,深入开展“双百助学工程”,对衙下中学开展了全方位的帮扶,累计捐赠资金561.75万元。其中,捐赠520万元实施了学校综合楼、操场改造提升等项目,极大改善了学校的硬件设施条件。同时,设立了奖学资金、奖教资金、学生夏令营资金、教师发展资金和特长教育补贴资金,连续3年累计捐赠资金41.75万元,资助贫困学生45名、发放教师奖教金312人次。45名学生参加了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75名优秀学生到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参加了夏令营活动,培训教师26名,通过免除学费、书本费和住宿费等形式资助4名贫困学生到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就读,有效提升了衙下中学办学水平和教学质量,为衙下中学打造全县优质农村初中打下了坚实基础。


【来源:临洮党政网 | 编辑:张伟平| 编审:桑彦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