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临洮动态 》正文

福建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林宝金带领福州市代表团深入临洮县考察调研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帮扶工作

来源:临洮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10-19 15:23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10月17日,福建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林宝金带领福州市代表团深入我县,就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帮扶工作开展考察调研。

林宝金一行在市委书记唐晓明,县委书记石琳等市县领导的陪同下首先来到甘肃榕发服装智造扶贫车间,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了解企业发展及带贫情况。他强调,企业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对接市场需求,大力支持地方贫困劳动力来企业务工就业,增加收入。福州市相关部门要运用市场办法拓展消费扶贫,扩大定西农特产品在福州的销售规模。

在康家崖农副产品集散加工园,林宝金参加了甘肃聚春园福定产业园首条土豆粉条生产线投产仪式,并与唐晓明、石琳及聚春园集团董事长王茂玲共同按下启动球。


随后,林宝金一行参观了企业生产车间,并对企业积极参与东西部扶贫协作,支持定西脱贫攻坚的行为表示赞赏。他指出,甘肃聚春园福定产业园项目是福定东西部扶贫协作重点项目,福州市有关方面要加大扶持力度,在人才、技术等方面提供支持,助力企业发展壮大,发挥更大帮扶效应。企业要充分依托地方资源禀赋及特色产业优势,大力发展特色农产品精深加工,提升农产品附加值;要大力招引本地贫困群众进厂就业,实现稳定增收。

自2017年仓山区与我县结对帮扶以来,在福州市委市政府和定西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仓临两地以先富帮后富为抓手,以推动临洮脱贫摘帽为底线,以实现区域协调发展、共同富裕为目标,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的重大决策部署,着力在产业扶贫、劳务协作、人才支援、资金支持和“携手奔小康”等方面精准发力、精诚协作。两地党政主要领导先后开展互访对接20次,引进帮扶资金2.09亿元、实施协作项目244个,推动临洮县4.63万贫困人口、187个贫困村全部脱贫,2019年底顺利实现了整县脱贫摘帽目标。

福州市委副书记、福州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林飞,福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忠,福州市副市长严可仕及市委常委、副市长陈曾勇,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梁兆光,副市长陈学俭,仓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梁栋一同考察,县委副书记、县长许树德,县委副书记岳中平,县委常委、副县长赵朝晖陪同考察。


来源:临洮党政网 | 编辑:张伟平| 编审:桑彦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