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文萃 》正文

中国组织人事报评论员:以“最美”扛起重托

来源:临洮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12-14 17:13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公务员是人民的公仆,是社会主义事业的中坚力量。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广大公务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建功立业、造福人民。为学习宣传优秀公务员先进事迹,鲜明树立做人民公仆、为人民服务、让人民满意价值取向,更好激励广大公务员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今年,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联合开展“最美公务员”学习宣传活动,32名个人被确定为“最美公务员”,他们就是公务员群体的优秀代表。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广大公务员的奋斗目标。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面临着诸多难以预料的风险和挑战。广大公务员作为中坚力量,尤需立足长远、把握大势,践行宗旨、竭诚为民,用忠诚干净担当书写“最美”,扛起党和人民的重托。

  全心为民绘就最美底色。在决战脱贫攻坚的战场上,他们用脚步丈量土地,用汗水浇灌幸福;在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期,他们破解难题、深入一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也是广大公务员的神圣使命。他们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自觉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着力解决群众的忧心事、烦心事,用实际行动验证了“谁把人民放在心上,人民就把谁记在心里”的朴素道理,为“最美”这份崇高而神圣的荣誉增光添彩。

  拼搏奋斗展现最美姿态。当前改革攻坚进入“啃硬骨”的关键期和高质量发展新阶段,只有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气神”,奋力开创发展新局面,才能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赢得先机。广大公务员知重负重、攻坚克难,在经风雨、见世面中壮筋骨、长才干,争当服务国家发展的“领头羊”“排头兵”。今年以来,我国经济先降后升,主要指标恢复性增长,经济运行稳步复苏,基本民生保障有力,社会发展大局稳定,这是广大党员干部以奋斗兑现承诺的体现,也是公务员群体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扛重活、打硬仗,敢担当、善作为结出的硕果。

  逆行而上书写最美担当。在援鄂的战场上他们带队出发,在重要的卡点关口他们日夜坚守,在保障生产生活的前线后方他们不眠不休……疫情突如其来,人民的生命安全遭受严重威胁,这时候,广大公务员逆行而上的身影、挺身而出的行动,成为稳定人心、汇聚民力的强大力量。同样,面对特大洪涝灾害,广大公务员闻令而动、冲锋一线,做到哪里有灾情哪里就有战斗,哪里有灾情哪里就有公务员的身影,在突发险情面前竖起争分夺秒的“抢险旗”,打通了救灾工作的“最后一公里”。

  广大公务员要见贤思齐,向“最美公务员”学习,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在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中建功立业,书写出最美的公仆本色,凝聚激发起干事创业的强大正能量。“最美”是汗水的结晶,也是人民群众给予的最高赞誉,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我们要弘扬最美精神,展现最美风采,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再创辉煌。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得强 | 编审:桑彦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