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党建动态 》正文

做好“牛”文章 走上致富路——记全市产业致富带头人孙振林

来源:临洮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12-23 16:59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从1991年大学毕业工作以来
孙振林就与牛打起了交道
一直从事奶牛和肉牛的养殖工作
30多年的摸爬滚打

 孙振林从一个普通的技术员成长为临洮县牛产业联合会党委书记


他从自身的养牛经验出发,向全县推广肉牛养殖的良种、饲草、防疫等技术,不断鼓励和带动贫困户发展肉牛养殖。在他的努力下,肉牛养殖已经成为老百姓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

对于龙门镇蔡家庄的村民黄瑞兰来说,养牛是她以前想都不敢想的事,一是没钱养,二是也不会养。2017年,孙振林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主动帮助黄瑞兰贷了3.8万元的产业扶持贷款,给她引进了2头怀孕的西门塔尔基础母牛。

第一次养牛,黄瑞兰就还清了3.8万元的贷款。尝到甜头之后,黄瑞兰决定扩大养殖规模,增加养殖数量,因为养牛是最稳定的致富产业,再加上有孙振林的帮忙,解决了黄瑞兰的后顾之忧。

孙振林就是这样一个尽心尽力为临洮县的肉牛养殖牵线搭桥的人,只要有人愿意养牛,他就会倾尽全力去帮助。临洮县禄渊养殖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王禄渊,以前是开砖厂的,从来没有搞过养殖,在孙振林的帮助下,现在的王禄渊依靠养殖年收入达20万元。

30多年来,孙振林一心扑在肉牛养殖上,全心全意为发展壮大肉牛养殖产业出谋划策、多方奔走,因为他一直坚信,肉牛养殖一定会成为老百姓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

2019年,县上组织全县130多家肉牛养殖企业、专业合作社和养殖大户组建成立了临洮县牛产业联合会,孙振林因为丰富的经验和突出的贡献,被推选为临洮县牛产业联合党委书记。作为牛产业的党委书记,孙振林一直在探索如何进一步发展壮大牛产业,带动群众共同发展的致富路。


【来源:看临洮公众号 | 编辑:张得强 | 编审:桑彦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