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党建动态 》正文

中共临洮县委直属机关工委2021年党组织生活开新局 点亮党建新征程

来源:临洮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1-09 10:59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春晖渐近旧岁去,一元复始万象新。回首一年的艰辛与不易,满载一年的收获与成绩,我们迈入了2021年,县委直属机关工委将以崭新的面貌,肩负责任与担当,乘风破浪,扬帆远航,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开启2021年新征程。

及早谋划,杨帆远航。1月5日,县委直属机关工委召开了今年第一次支部党员大会,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中共中央近日印发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和《习近平治国理政》(第三卷)有关内容,并进行了研讨交流;会议还研究讨论了2020年度全县综合目标任务(机关党建工作)考核结果和2021年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方案。

会议部署安排了近期机关党建重点工作,一是加强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及近期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并撰写心得体会和学习笔记。二是及早谋划2021年党建重点工作,督促工委所属支部按时高质量完成元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委员会会议、党小组会以及第一季度支部党员大会、支部党课。三是安排全体党员志愿者进社区开展“双报到、双服务”志愿服务工作,并开展一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宣传活动。四是抓紧准备2020年县直机关“双述双评”工作。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1月7日上午县委直属机关工委在初心厅举行了一次以“感悟入党誓词、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的预备党员集体宣誓活动。
活动在庄严的《国际歌》中拉开序幕。全体预备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在宣誓仪式中感悟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
县委党校讲师为所有预备党员讲了一堂“从入党誓词感悟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专题党课,工委副书记为大家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
大家畅所欲言,交流自己递交入党申请书、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分享自己的心得和感想。每位预备党员现场签订“我是党员 我承诺”承诺书,表示要严格要求自己,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努力为机关党建、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贡献自己的力量。
县委直属机关工委书记向预备党员寄予希望并提出要求。希望大家要牢记自己的誓言,时刻用它激励自己,切实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的利益牺牲一切。要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在各自工作中做表率、当模范,无愧于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
寒风凛冽,送暖到家。寒风凛冽,却阻挡不了工委党员干部“新年大走访、温暖送到家”的步伐。1月7日下午,工委全体党员干部冒着严寒在峡口镇张郭家村开展节前走访慰问、送温暖送祝福主题党日活动。
会上,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省市县元旦春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和《定西市2021年元旦春节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工委书记结合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为所有党员讲了一堂《学透<条例> 争做合格党员》党课。新当选的村党支部书记汇报了2021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思路和打算,派驻帮扶队长汇报近期帮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全体党员商讨了解决方案。
会后,县委直属机关工委的全体干部入户开展了送挂历、送春联、送新年祝福慰问活动,并在户上宣传了中共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了解了困难群众过冬情况,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来源:临洮机关党建 | 编辑:张得强 | 编审:桑彦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