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党建动态 》正文

支部联合,群防群控,筑牢基层疫情防控防线——临洮县新添镇中心卫生院党支部开展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临洮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1-13 09:18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为积极推进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依法、科学、规范、有效开展新冠肺炎预防和救治工作,近日,新添镇中心卫生院党支部联合新添镇党委共同开展了以“支部联合,群防群控,筑牢基层疫情防控防线”为主题的疫情防控演练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在全体党员的庄严宣誓声中开始,活动组织学习了全省元旦春节暨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大家,第一清晰认识当前我省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第二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和人员流动;第三加快重点人群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第四全力做好进口冷链食品防控工作;第五坚决打好外防输入阻击战;第六全面做好医疗卫生机构疫情防护;第七从严从紧压实四方责任。活动强调,作为基层卫生工作者,一定要严格落实冬春季疫情防控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做到“人”“物”同防。


随后,全体党员及新添镇部分机关党员共同前往曹家河村开展疫情演练。演练模拟曹家河村某村民从中高风险地区返乡,在居家隔离时与村医联系称自己有发热情况,村医了解情况后立即向镇卫生院、镇防控办报告疑似患者身体情况。新添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办公室和卫生院立即派出救护车、医生、护士、司机,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携带相关物品赶到曹家河村该村民家,将疑似患者转运至临洮县人民医院。转运后消杀组对村民住所及行进道路进行消毒,镇疫情检测组对该村民的活动轨迹和接触对象情况进行调查,并按规定对密切接触者进行核酸检测并居家隔离。

此次防疫演练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全面提高了镇党委及卫生院党支部应对疫情的应急反应能力,强化了应急处置意识,为今后科学应对疫情,筑牢基层疫情防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健康临洮公众号| 编辑:张得强 | 编审:桑彦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