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临洮动态 》正文

临洮县召开林业和草原工作会议

来源:临洮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4-08 08:27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4月6日,全县林业和草原工作会议召开,贯彻落实绿满陇中暨全市城乡林业生态建设部署会议和全市林业和草原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0年全县林业和草原工作,深入分析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安排部署当前及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任务。

        副县长张会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直相关单位,各乡镇,县林草局基层场站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加强林业生态建设是底线性任务,也是立县战略,要大力发扬“三苦”精神、新时代脱贫攻坚精神和一届接着一届抓、一年接着一年干、一辈跟着一辈栽的执着韧劲,迅速掀起春季造林绿化热潮,继续抓好马衔山贫困村生态修复二期工程、三北防护林、天然林保护等林业重点工程,奋力绘就山川灵秀绿满临洮的美丽画卷。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单位要持续发力,抓实抓细森林草原资源管理。要加强封山禁牧,充分发挥好马衔山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站、县林业和草原执法大队作用,常态化开展封山禁牧和森林草原执法巡查。要加强森林防火工作,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对重点区域盯紧看牢,严防死守,确保山有人管、林有人护、火有人查、责有人担。要规范林地审批管理,持续加强森林资源保护管理,严格执行征占用林地审批制度,坚决杜绝乱砍滥伐林木、乱征乱占林地现象发生。要加大毁林案件查处力度,采取有效措施,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严厉打击乱砍滥伐、乱挖滥采、乱征滥占、猎捕野生动物等破坏森林资源行为,确保全县森林草原资源安全。

       会议表彰奖励了2020年度全县林草系统先进集体、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和优秀护林员。(记者|王明星)

      【来源:临洮党政网| 编辑:陈作喜 | 编审:桑彦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