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党建动态 》正文

“爱党爱国-母爱伴我行”党史学习教育全国巡回公益讲座(甘肃临洮站)首讲在临洮县八里铺镇圆满举行

来源:临洮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4-08 09:25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4月6日上午,由甘肃中国传统文化研究会家庭伦理道德专业委员会(兰州华夏淑女书院)发起,临洮县委宣传部牵头,临洮县中国传统文化教育学会组织的著名军旅作家、传统文化倡导者孙魁老师“爱党爱国-母爱伴我行”党史学习教育全国巡回公益讲座(甘肃临洮站)首讲在临洮县八里铺镇政府会议厅隆重举行。

       莅临讲座的领导有省传统文化研究会家庭伦理道德专业委员会主任、兰州华夏淑女书院院长闫秀华女士;省传统文化研究会家庭伦理道德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刘宗祥。八里铺镇全体干部职工、18个村党支部书记以及驻村帮扶工作队等共计150余人参加了讲座。全国基层党建网、智慧中国、法制经济报道、头条·西部融媒中心等融媒单位进行了全程跟踪报道。

       讲座在隆重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闫秀华女士首先代表甘肃中国传统文化研究会家庭伦理道德专业委员会、兰州华夏淑女书院对孙魁老师“爱党爱国-母爱伴我行”党史学习教育全国巡回公益讲座(甘肃临洮站)首讲表示祝贺,对孙魁老师普惠“感恩母爱、孝行天下”的大善之举给予了高度评价。孙魁老师自2017年以来,一直专注以母爱与劝学、家庭、家教、家风和家国情怀为结合点的全国巡讲活动,在北京国家行政学院等地演讲十余场次,本场讲座以《母爱伴我行之奋斗人生》为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感恩党、感恩父母为主线,讲述了父亲为革命事业献出了宝贵生命的峥嵘岁月,缅怀了母亲培育8个兄弟姐妹的坎坷历程,全体参会人员无不为普通女性心怀“国之大者”,谆谆教导自己的子女在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站牢党的立场、人民的立场,为祖国的统一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增添强大动力的大无畏精神受极大震撼和感动。

       孙魁老师的讲座分三个部分,从为什么奋斗、怎么样奋斗、奋斗之感悟,科学回答了谁来奋斗、为何奋斗、如何奋斗的科学内涵。在第一部分的讲解中,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奋斗幸福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新时代也是奋斗出来的,家庭的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紧相连,必须把实现家庭梦融入中国梦之中”。从中国共产党诞生之日起,全党上下就把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作为自己的鲜明作风,不断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人民群众开拓进取,在每一个时代都发挥了重要作用,也必将一代代传承下去,成为永远都要继承和发扬的精神力量。在第二部分“怎样奋斗”的讲授中,孙魁老师以“奋斗成就人生,总有母爱相伴”为内容,结合自己成人、成才路上的亲生经历,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自己在崇尚学习中奋斗、在爱岗敬业中奋斗、在艰难困苦中奋斗的艰苦历程,使台下的每位听众无不为孙魁老师的坚持不渝、锲而不舍的“奋斗人生”所感动,无不为母亲“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唤新天”的大无畏精神所动容,在场人员个个凝神聆听,兴致盎然。第三部分“奋斗之感悟”回忆了孙魁老师几十年的奋斗人生,从社会主义革命到建设时期的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到有苦有甜、有祸有福、有失有得、有进有退、有缺有靠的人生历程,深刻诠释了新时期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革命精神”勇挑时代重担,拼搏奋斗的革命历程。教导着在座的每一名党员干部时刻铭记历史、认真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积极对照现实,主动参与党史学习教育,立足本职岗位从解决人民群众的困难事和烦心事入手,从做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宗旨,努力把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开展工作、服务人民的强大动力。
       讲座结束后,现场气氛依旧温馨热烈,广大党员干部无不为孙魁老师的精彩演讲所感动、动容。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孙魁老师崇尚学习的奋斗人生和触动心灵的演讲为精神追求。要传承好爱党爱国、爱民为民、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优良传统,要时刻把祖国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学深学,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有机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全面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践行好乡村振兴之路,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以昂扬的新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来源:临洮县八里铺镇微信公众号| 编辑:陈作喜 | 编审:桑彦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