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号召全县驻村工作队切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

来源:临洮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10-27 09:07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全县驻村工作队:
       连日来,国内疫情出现反弹,我省也有聚集性疫情发生,部分地区呈现局部散发状态,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重。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有力有效遏制疫情扩散蔓延。现向全县187支驻村工作队发出如下倡议:
       带头示范,落实防控责任。广大驻村干部要把从严从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检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成效的“试金石”,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练兵场”,全员参与、深入一线、带头示范、担当作为,持续发扬攻坚克难的优良作风,组织动员党员群众凝聚疫情防控强大合力,全力以赴做好重点人员排摸管控、疫苗接种、核酸检测、值班值守、防控宣传和应急处置等工作。
       履职尽责,强化防控措施。各驻村工作队要持续发挥生力军作用,坚决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措施,协助村“两委”建立健全网格化管理体系,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走访入户,对中高风险地区来临返临人员开展“地毯式”排查,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对交通劝返站往来人员,要严格落实查验流程,做好测温、“三码联查”、佩戴口罩等工作。要持续加强居家观察人员的监测和跟踪,确保隔离期间不外出、不串门,同时做好隔离期间的生活保障等工作。
       大力宣传,强化防范意识。各驻村工作队要紧紧依靠人民群众,采取进村入户、悬挂防控标语、“大喇叭”宣传、手机短信、微信公众号推送等方式,向群众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政策要求,耐心细致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引导群众自觉遵守和落实相关要求,积极接种疫苗、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安心居家隔离。要大力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强化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做到非必要不出门、非必要不聚集、非必要不接触、非经防护不外出、非经防护不聚集、非经防护不接触,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严守规矩,带头执行纪律。各驻村工作队要积极响应号召、坚决服从命令,坚守岗位、率先垂范,带头落实新冠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政策,积极主动向党组织报告个人近期行程,以及家属旅居史、接触史等涉及疫情相关情况,配合疫情筛查检测。要自觉抵制网络谣言,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不发布、不传播、不评论来源不明的疫情信息,共同营造良好的网络舆论环境。要严格落实省纪委监委提出的“八个严禁”和市委提出的“十三个坚决禁止”纪律要求,以扎实有效的工作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广大驻村干部要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行动自觉,在疫情防控一线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遭遇战。
中共临洮县委组织部
2021年10月26日
       【来源:中共临洮县委组织部| 编辑:张得强 | 编审:安  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