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通知公告 》正文

省委组织部、省乡村振兴局发出通知要求充分发挥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中的作用

来源:临洮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11-02 08:33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省委组织部、省乡村振兴局今天(10月31日)发出通知,要求全省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和广大驻村干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通知强调,全省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要主动配合乡镇街道、村社区党组织和疫情防控部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驻村第一书记要冲锋在前、战斗在前,坚决服从调度指挥,带领组织驻村干部全力以赴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工作队和驻村干部要注重发挥熟悉情况、沟通协调的优势,把疫情防控各项具体措施落实到村到社、到户到人。要加强对群众的宣传引导,切实增强防护意识和战胜疫情的信心。
       通知要求,市县组织部门和派出单位党组(党委)要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冲锋在前、表现突出的及时通报表扬或表彰奖励,对不胜任岗位、不履行疫情防控职责的及时果断调整,对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力、临阵退缩甚至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严肃追责问责。要切实解决好驻村干部防疫、交通、吃住、用水和取暖等问题,及时发现总结在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编辑:张得强 | 编审:安  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