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临洮动态 》正文

许树德主持召开十六届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来源:临洮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03-31 08:56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3月29日,十六届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市委巡视巡察有关讲话和会议精神,听取我县巡察工作有关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县委巡察工作有关文件。县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许树德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敏,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国杰参加会议。

       许树德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市县委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与时俱进深化政治巡察,自觉融入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战略格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服务保障追赶发展的结合点、着力点,把巡察监督贯穿于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盯住不落实的事,找出不落实的人、不落实的班子,推动解决影响制约追赶发展的主要矛盾和突出问题,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奋力谱写临洮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篇章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许树德要求,要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要聚焦中心大局,保障追赶发展,全面开展有针对性的“精准巡察”,始终把发现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出发点,把解决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着力点,把助力追赶发展作为巡察工作的落脚点。要选准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把政治上可靠、党性原则强、能够坚持公平公道公正的干部选派到巡察岗位开展巡察,帮助被巡察单位发现问题、找准问题,推动解决问题,进一步提升被巡察单位各项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来源:看临洮公众号 | 编辑:邢玉梅 | 编审:安  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