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基层党建 》正文

临洮县洮阳镇用活“三字诀” 全力推进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根

来源:临洮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06-30 00:48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连日来,洮阳镇把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活用“学、宣、干”三字诀,做到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确保党代会精神在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走心走深走实,让服务群众实绩更有温度,让乡村振兴答卷更有厚度,推动会议精神在全镇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学”字引领,夯实真学真懂不松劲。坚持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召开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从领导干部层面先学一步、多学一点、学深一些;持续开展科级领导干部“夜学”活动,集中时间开展专题学习,分专题开展交流研讨,引导党员干部主动谈认识、谈体会、谈感想、谈感受、谈思路、谈打算、谈发展,通过开展有思考、有深度、有见地的交流发言,帮助党员干部准确领会精神、深入交流思想、广泛凝聚共识、巩固提升学习效果,为党员干部群众作出表率;全镇各级党组织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村社干部例会、“述评议”民主议事会等契机,借助“学习强国”“甘肃党建”定西党建”“临洮党建”“看临洮”等平台,通过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线上学习和线下学习相结合等形式,带动党员干部群众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第一时间撰写学习心得,确保会议精神入脑入心;组织开展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专题研讨,引领广大干部群众深学细研把握实质,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宣”字贯穿,营造浓厚氛围不停步。充分利用“县领导联镇、镇领导联村(社区)、村(社区)干部联社(小区)、党员联户”的“四联机制”组建起基层宣讲队伍,同时创新运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百姓夜校”、“板凳会”等载体,以宣讲报告会、党课、分享会、花儿传唱等形式,立足自身工作实际,通过深入田间地头、农家小院、村头巷尾等人群聚集处,采用拉家常等轻松活泼的形式,为基层群众深入解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把“大主题”转化为“小切口”,切实把党代会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党员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做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充分发挥大喇叭、户外广告牌、宣传栏、黑板报、LED显示屏等载体传播快、受众多、覆盖面广的优势,让老载体发挥出新作用,使党的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营造出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良好社会氛围。

“干”字为重,强化笃行求实不懈怠。坚持把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同全镇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明确时间节点、细化工作举措。全镇各级党组织引导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以学促知、以知促干,认真领会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指导意义,研究推动基层党建、乡村振兴、安全生产、社区治理、社会治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各项重点工作的具体举措,亮出“任务书”,挂出“作战图”,定出“时间表”,攻坚克难、开拓进取、跳起摸高,在项目建设上积极谋划、大干快上;在疫情防控上常抓不懈、慎终如始;在综合治理上完善机制、化解矛盾;在乡村建设上做出特色、提升品质;在安全生产上严格履责、筑牢防线。切实将党代会精神落在实处,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保驾护航。

截至目前,全镇30个行政村、12个社区,通过各种渠道、各种平台共推送、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开展专题宣讲50余次、专题党课20余次,开展“百姓夜校”、“板凳会”、“田埂会”、“场院会”宣讲30余场次,覆盖党员群众达5万余人次,受到了辖区内广大党员群众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宣传效果。

【来源:临洮县洮阳镇微信公众号 | 编辑:邢玉梅 | 编审:安  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