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洮县“全链条”发力做实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临洮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07-15 17:34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面对新一轮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临洮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迅速投入疫情防控一线、冲锋在前,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坚决防止疫情发生规模性反弹。

全面排查摸底压责任。全县各级党组织按照编组作战、相互配合、协同推进的机制,组织1644名党员干部深入社区开展“敲门”行动,拉网式排查外来人员、高中风险区人员和解除隔离入境人员等重点人群,分类做好信息登记和日常健康监测工作。压紧压实各行业主管部门党委(党组)主体责任,督促各主管单位党组织对辖区内的宗教场所、住宿、餐饮、商铺、集贸市场巷道等人员聚集场所进行地毯式排查,做到全覆盖、无死角。

从严检测管控化风险。严格对照国务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九不准”的要求,892支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下沉社区网格一线,全面开展体温检测、重点人群信息登记、“三码”查验等工作,确保无遗漏、无死角。督促55个共建共驻共享单位确定1名领导带队,在做好本单位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按照社区“大党委”的安排,精准开展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消除社会面的风险。

注重督导检查抓规范。从纪检监察、组织等行业部门抽调工作人员组建6个疫情防控督查组,聚焦20类重点人群,紧盯流调溯源、社区管控、交通检疫等重点环节,深入车站、市场、社区、企业、酒店宾馆等102个重点场所,实行“日安排、日督查、日汇总、日研判、日反馈、日交办”工作机制,以精准有力的监督全天候开展监督检查,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细落实,确保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强化宣传引导促实效。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机关单位党组织和社区区域内企事业单位党组织联动作用,集中利用悬挂横幅、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小喇叭循环播放等模式,依托社区大党委成员单位各类网站和微信公众号、钉钉等媒体,不间断推送县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最新要求,全方位、无死角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注重加强重点人员的人文关怀,建立居家隔离人员疫情防控工作群,通过线上收集需求、线下帮办实事等方式,及时解决居家隔离人员的困难,进一步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歼灭战的信心。

【来源:中共临洮县委组织部 | 编辑:邢玉梅 | 编审:安  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