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自身建设 》正文

读懂“回信期许” 逐梦“浩瀚星河”

来源:临洮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11-16 18:10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沈飞“罗阳青年突击队”队员们回信表示,希望你们继续弘扬航空报国精神,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推动航空科技自立自强上奋勇攀登,在促进航空工业高质量发展上积极作为,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作为新时代青年,要读懂“回信期许”,乘时代之东风,破扬帆之巨浪,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浩瀚星河”中绽放夺目光彩。
       胸怀“逐梦苍穹”之志,赓续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优秀品格。忠诚党的事业、报效祖国,是罗阳同志身上最耀眼的闪光点。罗阳走了,但他的梦想还在,他把一切奉献给共和国航空事业的精神还在熠熠生辉。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志存高远,放飞青春梦想,始终把人生追求和价值目标融入伟大中国梦中,主动担负起历史赋予的光荣使命,拥抱无悔的青春和人生。要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深耕厚植,励学笃行,始终做到表里如一、知行合一。要把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排在首位,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使坚定信仰在忠于使命、履职尽责中不断生发出力量,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永葆“乘风破浪”之姿,磨砺冲锋在前、担当在先的斗争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说,把党的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变成现实,需要各行各业青年勇挑重担、冲锋在前。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拿出“闯”的势头、“拼”的劲头,敢于动真碰硬,勇于负重攀登,主动投身基层一线“练兵场”经坎坷、历风雨,提升本领才干、提升服务质效。要接过事业发展的“接力棒”,踏上继往开来的“赶考路”,用“埋头”换“出头”,用“实干”换“实绩”。要勇立时代潮头,挺起奋斗脊梁,传承好中华民族“上可九天揽月,下可五洋捉鳖”的英雄气概,汇聚成生生不息、勇往向前的磅礴力量,努力奋斗书写青春无悔的绚丽华章。
       秉持“拼搏奉献”之心,厚植念兹在兹、枝叶关情的为民情怀。从一名普通的飞机设计员到军工大型企业主要负责人,罗阳组织完成了多项国家重点航空装备研制和生产任务,矢志不渝献身航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扛牢使命担当,永远保持“一股子热劲儿”,情牵“万家忧乐”,守护“万家灯火”,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坚守岗位、用心履职,争当甘于奉献的“排头兵”,把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作为头等大事,增强为民办实事的执行力,不断烘暖“民生温度”。要牢记为民初心,背好为民“行囊”,永葆拳拳公仆心和满满爱民情,奋力在“赶考路”上交出群众满意的“青春答卷”。
【来源:共产党员网 | 撰稿:寇贵斌 | 编辑:杨成全 | 编审:安  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