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领导讲话 》正文

胡昌升:充分把握重大调整着力补齐短板弱项 有效应对疫情高峰全力保健康防重症

来源:临洮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12-28 09:36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胡昌升在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充分把握重大调整着力补齐短板弱项 有效应对疫情高峰全力保健康防重症
       任振鹤安排近期疫情防控工作

       12月27日下午,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兰州召开,省委书记胡昌升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充分把握重大调整,加强力量统筹,完善应对准备,平稳有序实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各项措施,着眼解决就医难、住院难、买药难等突出问题,着力补齐短板弱项,全力保健康、防重症,确保疫情防控平稳转段和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安排近期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近三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守望相助、风雨同舟,坚定不移开展抗击疫情斗争,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积极成果。当前,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政策的连续性一贯性,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把握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奋力夺取抗疫斗争全面胜利。
       会议强调,要着眼应对更大疫情高峰,加强疫情发展监测,及时研判疫情形势,综合评估疫情流行强度、医疗资源负荷和社会运行情况,做足平稳度峰的思想准备、工作准备、力量准备。要干字当头、快马加鞭,抓实重点任务,摸清摸准医疗救治资源底数,围绕医疗资源储备、药物生产供应、疫苗接种、脆弱人群保护等重点,集中力量抓组织、抓储备、抓供应,想尽一切办法削峰、错峰、压峰,防止医疗资源大面积挤兑,确保群众就医用药基本需求。要切实筑牢基层首诊防线,加强医疗资源全省调配,扩大用药产能和精准投放,强化市场价格监管,打好“主动仗”确保转段平稳有序。
       会议强调,尽快全面恢复经济社会正常运行,是应对疫情高峰的重要保障。要加强对企业的监测调度和要素保障,坚持能复尽复、应复尽复,确保企业开足马力释放产能。优先支持医药企业复工复产,全力保障医疗物资生产供应。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争取形成更多实物量。要千方百计优服务,紧盯重点服务行业,落实助企纾困政策,进一步降低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经营成本,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要真心实意保民生,既要持之以恒做好“一老一小”、特困人员的帮扶,也要救急救难做好涉疫涉灾临时遇困人员的生活保障,把保民生各项措施落实到家庭、落实到人头上。要加强能源、供热保障,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过节。
       会议强调,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对本地区情况了然于胸,亲自研究部署、指挥调度和推动落实,绝不能当“甩手掌柜”。要坚持求真务实,把实施“乙类乙管”、保障就医用药作为实打实的硬任务,来不得半点虚假、容不得丝毫马虎,工作必须细而又细,措施必须实而又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最大限度调动各方力量,确保队伍不减、士气不降、工作不断。
       会议强调,要加强监督检查,突出督查重点,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基层一线、深入群众意见比较多的地方,着力发现真问题,紧紧盯着解决问题来推进,确保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王赋、朱天舒、程晓波、张锦刚、张永霞、张伟、俞成辉、李沛兴、何伟、赵金云及李志勋参加。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一级。
【来源:甘肃组工网 | 编辑:杨成全 | 编审:安  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