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自身建设 》正文

锚准“航向标” 踏浪“新征程”

来源:临洮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3-01-09 20:45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2023年第1期《求是》杂志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讲话《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没有“躺赢”的功业,只有奋斗的精彩。面对伟大的复兴目标、艰巨的发展任务,党员干部要笃定成长航向,吹响斗争号角,扬起为民风帆,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用蓬勃朝气引领时代发展,在接续奋斗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笃定“成长航向”,将“志存高远”作为人生信条。“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习近平总书记曾引用“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志之所向,无坚不入,锐兵精甲,不能御也”,向党员干部深刻诠释了立身要有志气、做人要有志向的道理。作为党员干部,要始终把理想信念挺在前面,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到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之中,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利益牺牲一切,以“信一辈子、守一辈子”的执着和坚定,打牢茁壮成长的“思想根基”。要站稳政治立场、坚守政治信仰、把牢政治方向,时刻绷紧旗帜鲜明讲政治这根弦,激扬“踏平坎坷成大道”的豪情壮志,凝聚“风雨无阻向前进”的智慧力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征程中披荆斩棘、破浪前行。
       吹响“斗争号角”,将“履职尽责”作为人生目标。“绳短不能汲深井,浅水难以负大舟。”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所有共产党员都要保持战略清醒,增强斗争精神,坚定斗争意志,提高斗争本领,勇于迎击任何狂风暴雨、战胜任何惊涛骇浪,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不止。作为党员干部,要铆足干劲向前冲,咬紧牙关打硬仗,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以顶格的标准、满格的状态,创造出“风景这边独好”的更大成就。要坚定“一仗接着一仗打”的决心意志,敢当挺身而出的“斗士”,敢蹚荆棘密布的“雷区”,团结一心突破一个个“娄山关”“腊子口”,不被遇到的险境所折服,不被眼前的困难所吓倒,真正做到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扬起“初心风帆”,将“为民造福”作为人生追求。“从来经国者,宁不念樵渔。”人民是我们党的力量源泉,团结好人民群众、凝聚起斗争力量对实现新时代的奋斗目标至关重要。作为党员干部,要高举“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鲜明旗帜,主动投身服务群众最前沿,冲在改善民生第一线,多做春风化雨、解疑释惑的事情,多做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让人民群众“吃得放心、住得安心、看得顺心、过得开心”。要想人民之所想,行人民之所嘱,拿出更多有温度、有实效的举措,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始终与群众思想同心、目标同向、事业同创,让党和群众永远心意相通、心手相连,努力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业绩,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大的胜利。
【来源:共产党员网 | 撰稿:张红桃 | 编辑:杨成全 | 编审:安  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