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临洮动态 》正文

许树德主持召开十六届县委第41次常委会会议

来源:临洮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3-01-30 20:20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1月29日,县委书记许树德主持召开十六届县委第41次常委会会议。县委常委张振亚、何小明、李清元、关汉卿、王虎、王涛、王国杰、刘治军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维山,县政协主席黎辉,县政府副县长张会平、龚维龙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三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第2期《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会议强调,过去一年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市委五届六次全会和县委十六届五次全会部署要求,将抓落实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实打实干、干就干好的工作作风,坚定信心、顽强拼搏,为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临洮而努力奋斗。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坚持学深悟透、以学促干,真正将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追赶发展的生动实践。
       会议讨论了临洮县深化提升党建引领社会治理工作实施方案及有关专项行动方案。会议强调,深化提升党建引领社会治理工作是补齐当前社会治理和平安建设工作短板弱项的有力举措。要坚持把常态治理和专项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有机结合起来,巩固2022年市委社会治理能力提升蹲点指导成果,靠实工作责任,创新方式方法,加大工作力度,全面建设更高水平平安临洮、法治临洮。
       会议强调,全县改革发展稳定的任务十分繁重,县委各常委要坚决执行“党委走在前、常委做表率、委员带好头、全员齐跟进”的带头推进机制,在工作、学习等方面做出表率,带头干、带着干、带领干。要带头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发扬从严从实从细从紧的工作作风。要以身许党、夙夜在公、以事不过夜的精神状态,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做好各自分管工作。要牢固树立创先争优、争先进位意识,努力实现各项工作领跑发展。要加强调查研究,吃透下情、吃透政策,确保作出的决策、制定的政策符合临洮实际,切合群众意愿。要注重实干,实打实干、干就干好,在抓落实上下功夫,确保全县各项工作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完成。
       会议讨论了县委常委会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班子对照检查材料。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看临洮公众号 | 编辑:杨成全 | 编审:安  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