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时政要闻 》正文

2023年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春季学期主体班次开班

来源:临洮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3-04-17 08:54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汪尚学在2023年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春季学期主体班次开班式上强调

提能力 抓落实 重实干 促发展

在定西现代化建设的火热实践中建功立业


4月11日上午,2023年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春季学期主体班次开班,市委书记汪尚学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他强调,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提能力、抓落实、重实干、促发展,在定西现代化建设的火热实践中建功立业。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李继红主持开班式。

汪尚学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殷切期望,全市党员干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明的方向路径,指引自己走好人生之路。

汪尚学强调,事业成败,关键在人,关键在干部。全市上下要坚持思路理念不变、机制举措不变、目标定位不变、良好氛围不变、工作节奏不变,聚焦项目、工业、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与乡村振兴三项重点任务,深入开展“引大引强引头部”“三抓三促”“主动创稳”行动,围绕强基础、强工业、强科技、强县域抓落实、促发展。要以“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警醒,把抓落实作为贯彻领袖嘱托的政治要求、作为书写时代篇章的关键所在、作为满足群众期待的根本途径、作为实现个人价值的必由之路,切实增强抓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以“君子检身、常若有过”的态度,把学习与改造、做人与做事、立言与立行统一起来,不断提升善学、善谋、善作、善斗、善成的能力。养成终身学习习惯,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做站位高远、眼里有光的干部;胸怀国之大者、紧盯省之要者、聚焦市之重者、心念民之盼者超前谋划、谋定而动,做视野宽宏、胸中有策的干部;调查研究摸透实情,尊重群众首创问计于民,坚持改革创新,遵循制度规定,做不落窠臼、手头有方的干部;以“无私无畏”的勇气、“义不逃责”的担当、“攻坚破难”的策略,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做事不避难、肩上有责的干部;保持“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定力、“千磨万击还坚劲”的毅力、“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一抓到底、不达不休,做追求理想、心中有梦的干部。要以“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中练”的磨砺,在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本事、强本领。注重上下贯通、大小兼顾、远近结合、表里一致,防止“一刀切”“一般粗”“一根筋”倾向,处理好“大与小”“抓与放”“点与面”的关系,统筹好远景目标与阶段目标、年度目标与季度指标、整体工作与具体任务,坚持由此及彼、由表及里,找准抓落实的结合点、关键点、突破点、着力点。要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在经济建设主战场全力比拼、在乡村振兴新天地展现作为、在服务群众大舞台践行初心、在维护稳定第一线主动担当、在改革开放最前沿建立新功,以实干作为在定西现代化建设的火热实践中铸就辉煌业绩、成就精彩人生。


【来源:今日定西 | 编辑:张得强 | 编审:安  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