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通知公告 》正文

致全县贫困村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的一封信

来源:临洮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1-30 17:26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全县贫困村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

大家新年好!在欢度新春佳节之际,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席卷而来。面对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重要部署,从中央到地方,有力行动,精准施策,打响了疫情防控阻击战。甘肃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县委、县政府启动多部门联防联控机制,全县防疫防控工作正如火如荼开展。为坚决贯彻落实上级有关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有力有效遏制疫情扩散蔓延,现提出如下建议:

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通过微信、短信、电话等方式加大对中央和省、市、县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的宣传力度,全力协助所驻村“两委”班子做好中央和省、市、县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落实,确保到村到社、到户到人,不留死角。

二、要充分调动发挥广大群众的力量,积极引导群众无特殊情况不串门、不走访,不集会、不聚餐,倡导丧事从简,喜事改期,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形成“全民动员、全民参与、全民防控”的局面。要以自然村为单位逐户逐人进行排查登记,落实群防群控措施,加强疫情监测报告,做到不瞒报、不迟报、不乱报。

三、要加强对群众疫情防控知识的正面宣传引导,坚决制止谣言传播;要积极传播正能量,坚持以官方发布的信息为准,做好权威信息传达,不传播非官方信息、不恶意评论、不信谣不传谣。要宣传动员群众搞好公共场所及家庭消毒工作,特别宣传群众使用过的口罩要妥善处理,防止成为新的病毒传播物。

四、要注重个人防护,掌握防疫防控知识,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能力。开展疫情防控时要严格落实戴口罩、讲卫生、勤洗手、不握手、招招手等防护措施,采取科学合理手段保护自身安全,避免交叉感染、降低传播风险。

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市、县各级党委政府的精心部署下,让我们携起手来,齐心应对,一定能打赢这场新型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临洮县驻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