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战疫情 讲好“抗疫”故事

——记临洮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教育组党员张彦玲

来源:临洮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3-04 09:43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张彦玲,临洮县疾控中心免疫规划股干部,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被中心领导安排在健康教育小组,是这支小分队中的一枝铿锵玫瑰,她兢兢业业,踏实认真,默默无闻,加班加点,勤奋敬业,无私奉献,“第一时间”抢占先机,开展公众健康教育和疫情防控知识普及。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进入备战状态,为进一步提高公众自我防护意识,将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张彦玲同志结合疫情形势和防控重点,第一时间和小组成员及时印制了新冠肺炎宣传折页10000份,立即制作了《临洮县疾控中心温馨提示》,及时发布了最新最权威的健康教育知识、小视频20次,预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健康教育科普知识28篇,积极协调县医院、中医院、妇幼站和本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在县电视台录制新冠肺炎防控专题访谈节目13期,申请并注册了“临洮疾控”微信公众号,并于212日正式开通运行,截至目前已发送工作动态、科普知识、小视频等疫情防控信息40条,大力宣传疾控中心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举措,工作进展和防控成效,形成强大的正面舆论引导。

同时,在中心领导的安排下,她积极联系移动公司业务人员,通过移动大数据平台给进入临洮的外地人员发送提示短信3000多条,通过10086客户端给本县移动用户发送温馨提示手机短信290000多条,开通了中国移动云视讯远程会议业务,极大推动了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开展。自疫情防控宣传战役打响后,她每天要及时关注中国疾控、健康中国等官方网站,无论是白天还是晚上都要积极搜集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在看临洮、健康临洮、临洮疾控微信公众平台进行推送,呼吁广大群众增强防范意识,提高对疫情形势和防控措施的正确认识和理解,消除恐慌心理。编发工作信息也是健康教育组的一项重要工作,张彦玲同志还主要负责文字材料的撰写,特殊时期对实效性和准确性要求很高,每天采集同事们发来的工作照片,加班熬夜写宣传报道稿件,就连奶奶去世也就请了1天假料理后事,然后投入到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工作中,努力讲好疾控中心抗疫故事。另外,在疫情防控任务重,人员不够的情况下,张彦玲也义无反顾,不惧风险,冲锋在前,积极参与临时性的流行病学调查任务。


一个疾控工作者,在疫情面前,逆向前行,驱走疫魔。白大褂的坚守初心不变,舍小家顾大家,用使命和担当,守护着临洮每个人的健康与安宁,他们坚信,疫霾终将散去,必定迎来春暖花开。

【来源:健康临洮微信公众号 | 编辑:赵红卫 | 编审:桑彦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