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基层党建 》正文

临洮县四项措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临洮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3-23 09:19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临洮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谋划部署、氛围营造、方法载体、为民服务上下功夫,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提前谋划部署,让学习“动”起来。以党中央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为准则,临洮县及时召开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从党史“怎么学”、思想“怎么悟”、实事“怎么办”、新局“怎么开”、学习教育“怎么抓”五个方面,对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全面进行了安排部署。研究制定《临洮县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明确任务措施、把握时间节点、细化程序步骤,抓实抓细党史学习教育各项重点任务。组建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设立理论宣讲、督查指导等工作机构,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营造学习氛围,让学习“火”起来。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临洮融媒、临洮党建网、临洮党建微信公众号、甘肃党建临洮县平台等网络平台途径宣传典型事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见贤思齐、向党靠拢。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结合学习教育“六进”活动(即: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开展县、乡、村三级联动的集中宣讲活动,确保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同时,引导党员干部利用下乡调研、入户走访的机会,宣传党史知识、传递党的声音,让老百姓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形成人人参与、人人争当党史宣传员的浓厚学习氛围。

创新方法载体,让学习“活”起来。依托县委党校、县融媒体中心、临洮三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等载体,打造“文化+党史”“党建+党史”“廉政+党史”等学习教育基地和党史学习教育示范基地,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在临洮党建微信公众号开设“党史讲座”“党史天天读”等“微党史”栏目,满足广大党员在线学习需求。通过建立“党员夜校”“板凳会”“庭院课堂”等交流学习机制,由党组织书记、党员领导干部、老党员、先进典型等采取“拉家常”形式,开展“我到基层讲党课”系列活动,有效促进党员学习的参与性、积极性。举办党史知识竞赛、党史教育书画展览,评选表彰一批基层一线优秀共产党员,创作推出一批红色文艺作品等系列活动。

聚焦为民服务,让学习“实”起来。始终坚持把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学习教育成果转化的落脚点和核心任务,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坚持以集中宣讲、办理民生实事、化解矛盾纠纷、解决发展难题、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等为办实事重点项目,谋划产业转型升级与绿色发展、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与新型城镇化等重点工作,着力解决教育、医疗、低保、饮水安全、道路交通、城市供热、土地及房屋征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严格落实“临洮县重点事项72小时落实反馈制度”,建立为民办实事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和措施清单“三项清单”,明确任务时限,靠实工作责任,深入解决一批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聚力谋发展的具体成效。


【来源:中共临洮县委组织部| 编辑:陈作喜 | 编审:桑彦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