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临洮动态 》正文

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尹弘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我县贯彻落实工作

来源:临洮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06-15 22:29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临洮讯(记者 田建鑫)6月14日,县委书记许树德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尹弘在定西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推动临洮经济社会高质量追赶发展步伐再提速、质量再提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许树德指出,省委书记尹弘在定西市调研时深入我县洮阳镇边家湾村和连儿湾乡连儿湾村,实地调研了乡村建设、蔬菜设施基地建设、基层党建和农业抗旱工作,是对我们工作的充分肯定和鼓励支持,为我们更好地学深悟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追赶发展的具体思路举措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许树德强调,要聚焦怎么学,坚持融会贯通,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和调研讲话精神落实见效。全县上下要将学习贯彻尹弘书记调研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把握好全员学习、集中研讨、谋划落实“三个阶段”和分级分层分类推进要求,系统学习、一体领悟,做到学以致用、融会贯通。要聚焦怎么看,把准发展方向,深刻领会省党代会精神和调研讲话精神的精髓要义。要学思结合,立足临洮发展实际,深刻把握追赶发展、追赶进位是当前最大的任务,深刻把握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规模性返贫是当前最重要的底线,深刻把握发挥自身优势、融入“一核三带”是最核心的大局,深刻把握坚持实事求是、科学谋划是推动追赶发展最管用的方法,深刻把握强化党建引领、提高治理效能是追赶发展最根本的保障,让学习的过程成为谋划思路的过程、解决问题的过程。要聚焦怎么干,找准着力重点,高效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和调研讲话精神落地见效。按照尹弘书记调研讲话要求,结合全县实际,重点从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持续推动农民稳步增收,强力推动项目建设、着力补齐基础设施短板,综合施策抓好农业生产、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突出特色推进乡村建设、打造宜居宜业美丽家园,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全面提升乡村治理水平,全面加强干部能力建设、努力锻造推动高质量发展队伍等七个方面抓好贯彻落实。

县委常委何小明、王敏、关汉卿、王虎、王国杰、李清元参加会议,县政协主席黎辉等县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各乡镇、县委各部门、县直及驻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上,何小明、关汉卿、王虎、王国杰围绕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书记尹弘调研讲话精神作了发言。


【来源:临洮县人民政府网 | 编辑:邢玉梅 | 编审:安  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