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领导讲话 》正文

唐仁健: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把疫情防控抓紧抓细抓到位

来源:甘肃党建    发布时间:2020-01-29 17:15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1月28日,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专责组工作调度会在兰州召开。

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专责组工作调度会1月28日上午在兰州召开。省长、省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唐仁健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及省委要求,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切实抓紧抓细抓到位。

省领导张世珍、李沛兴、何伟、常正国及省政府秘书长李志勋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场监管、物资保障、检测救治和农村疫情防控、交通检疫、社会稳控等各专责组的工作开展情况。

唐仁健在讲话中强调,要切实扛好责任,主动研究和解决问题,做到量化细化措施到位、严格闭环管控要求到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要深入一线督导,加强调查研究,随时发声指导,随时掌握疫情,随时明察暗访,针对疫情形势变化,及时调整优化防控工作方案,分类帮助指导各地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关注省外省内的防控经验、科学有效的做法,引导相互启示和学习借鉴。要强化重点管控,摸清来龙、把准去脉,顺藤摸瓜、绝不漏网,盯死看牢、坚决阻断,把好筑牢“五道防线”,严防疫情输入扩散。交通防线,要全面设置检查站、留观室和隔离区等,严而又严、细而又细,扎扎实实做好进出人员的体温检测和筛查,确保排摸清楚、管控到位;农村防线,要指导强化乡村两级的责任,抓好群防群治,充分依靠群众、发动群众,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城市防线,要发挥社区的作用,组织社区居委会、物业公司等加强对各居民小区外来人员的排查,密切掌握所有外来人员以及社区内发热人员的状况,登记造册,定人定位,分类管控,及时报告;隔离防线,要进一步规范设置发热门诊和留观、隔离区域,发现发热病人第一时间进行隔离观察,必要时及时进行检测排查;治疗防线,要集中最大资源、最强医务人员、最优医疗技术,进一步强化患者救治,最大限度降低死亡率。要抓好物资保障,全力以赴组织治疗药物、消杀药品、检测试剂、医疗器械、防护用品等物资的储备、调度和保障供应,最大限度满足疫情防控需要。市场监管部门要开展市场联合执法监管专项行动,严厉打击防控物资囤积居奇等行为,维护市场秩序,保持物价稳定。要加强统筹协调,指导各市州科学有效进行联防联控,全面做好患者隔离救治、流动人口排查管控、药品和物资供给保障、医护人员安全防护、市场供给保障、舆论引导、社会力量有序组织动员等各项工作,进一步形成防控工作的强大合力。

(来源:甘肃党建;编辑:姚登清;审核:桑彦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