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党建动态 》正文

抓立行立改 促责任落实 ——临洮县漫洼乡召开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实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调度会议

来源:临洮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9-12 11:05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为切实推动我乡农村基层党建“整乡推进、整县提升”行动和“四抓两整治”等重点任务落实,全面检视并整改存在的问题,提升全乡基层党建工作质量。9月10日,漫洼乡召开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实情况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调度会议,会议由乡党委书记主持,乡党委副书记、党建办主任、各村包村领导、党务干部、党支部书记、第一书记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部分章节、《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有关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各村党支部书记、第一书记就此次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逐一进行汇报。

会议要求,一是从严落实党内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认真履行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靠实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制度,细化建立不同主体抓基层党建工作的“三张清单”,要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形成 “党委书记带头抓、副书记负责抓、班子成员分工抓、党建办主任具体抓、支部书记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二是持续抓好村干部队伍建设,切实发挥好党组织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作用。要通过带好班子、抓好队伍、管好党员等形式,切实选优配强“领头雁”,要扎实认真开展党内政治生活,以五大“百日行动”为契机,加强村干部考核结果运用,要持续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成效。三是要建好、管好、使用好党群服务中心这个实体阵地。要坚持“线下”实体阵地和“线上”虚拟阵地同步规划、同步建设,优化11个村阵地功能室布局,坚决做好村干部坐班值班制度,立足各村资源和条件,示范带动抓好亮点培育,切实发挥好村级阵地组织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作用。

会议强调,各村党支部要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靠实工作责任,紧盯党员发展工作、党内政治生活和村干部队伍建设等问题,坚持举一反三,一体研究、压茬推进,逐项按期高质量完成问题整改工作并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整改工作务实、整改过程扎实、整改结果真实,为全乡“整乡推进、整县提升”行动夯实坚实的组织保障。

【来源:漫洼之窗微信公众号  | 编辑:边宝库 | 编审:桑彦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