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党建动态 》正文

党建引领兴产业 观摩学习促提升——临洮县中铺镇组织开展“整乡推进”计划百合产业人才观摩培训

来源:临洮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9-25 09:25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为了更好地实施中铺镇“整乡推进”计划百合产业人才培养项目,深入学习交流先进地区百合产业发展经验,提高全镇百合种植的标准化和规范化技术水平,增加百合产业的整体效益,增强市场竞争力。9月24日,中铺镇组织各村百合种植大户、种植百合贫困户共计30余人赴甘肃省百合种植标准化示范基地观摩学习。



在观摩现场,兰州市七里河区农业技术推广站高级园艺师李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百合的需肥规律、病虫害防治、连作障碍、脱毒繁育、精细化管理等方面,向参训人员作了系统的讲解。

鳞片扦插繁殖讲解

科学施肥讲解

病虫害防治讲解

       参训人员边走边听边看,并就自己在种植过程中遇到的难题与李斌进行了深入交流,李斌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详细解答。

       此次观摩培训,对引导群众改变传统观念、培养科学种植理念具有重要意义。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种植中,要按照专家讲授的科学种植技术,积极实践,提高自家百合产量和质量,让其余未参训的群众学有样板、做有榜样。

       下一步,中铺镇将持续聚焦党建引领,以“党建+扶贫”为抓手,指导参训人员中的党员以及村干部以专家讲授的技术要点为遵循,率先开辟“党员示范田”,以“党员示范田”为阵地,引导广大党员自觉践行“我是党员我带头、我是党员我光荣”的理念,大力推广科学种植技术,在帮助群众增产增收上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提高群众学习科学种植技术的热情,改善百合产品现状,推进中铺镇百合产业平稳、健康、持续发展,壮大全镇百合产业,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奠定坚实的产业基础。

    【来源:临洮县中铺镇微信公众号 | 编辑:张伟平 | 编审:桑彦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