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干部工作 》正文

临洮县“选育结合”打造年轻干部优质“蓄水池”

来源:临洮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11-30 11:21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近年来,临洮县按照拓宽来源、优化结构、改进方式、提高质量的原则,坚持精选与优育相结合,着力加大优秀年轻干部储备力度,为干部队伍蓄好“源头活水”。

拓宽来源择优储备。健全完善年轻干部培养框架体系,针对优秀年轻干部来源不足、高层次人才匮乏的现状,近两年通过人才引进、公开选拔、公务员考录、委托培养等多种渠道,引进知名院校教育、卫生高层次人才59名,考试录用公务员38名,委托同济大学培养高层次人才10名,选拔107名基层项目人员到村担任专职化党组织书记名。同时,根据年轻干部个人意愿、专业特长、个性特点,按照人岗相适、人事相宜的原则合理设置工作岗位,为年轻干部快速成长创造条件。

定期研判常态储备。建立常态化发现识别优秀年轻干部机制,结合领导班子分析研判和年度考核、干部考察等工作,大范围开展年轻干部调研摸底、分析研判,灵活采取民主推荐、党委推优、谈话了解、专项考察等形式,发现识别脱贫攻坚、项目建设、抢险救灾、扫黑除恶等一线的优秀年轻干部,重点掌握各领域、各行业政治素质好、专业能力强、有培养潜力的“90后”优秀年轻干部88名,对重点项目建设、阶段性重点工作中发现的优秀年轻干部及时储备,并实行跟踪培养。

提升素质优化储备。以提升干部专业化能力为重点,进一步深化“干部能力素质提升计划有针对性地开展党务知识、法律法规、农业科技、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专题培训班,累计培训年轻干部3000多人次。健全完善年轻干部轮岗交流、挂职锻炼、互派学习、帮带提升等机制,先后选派26名政治坚定、素质过硬的年轻干部到信访、扶贫、发改、工信等综合部门挂职锻炼,近2000名年轻干部参与急难险重、服务民生、项目建设、改革攻坚等一线工作,在推动重点任务落实中提升能力本领。

紧盯需求重点储备。根据领导班子建设和事业发展需要,分党政、政法、事业等类别,对正、副科级后备干部库进行调整补充,严格标准储备后备干部450名。注重对财税金融、企业管理、规划建设、产业开发、网络管理等专业紧缺人才的储备,经党委(党组)推荐,组织人社部门考察了解,建立了专业干部信息库,为优化资源配置、统筹培养使用打好基础。着眼优化党政领导班子年龄结构、专业结构和经历来源,加大对年轻干部的选拔任用力度,加强县直单位专业能力建设选任干部50名,拓宽渠道配备乡镇领导班子成员13 名。

【来源:中共临洮县委组织部 | 编辑:张得强 | 编审:桑彦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