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文萃 》正文

汲取“信仰伟力” 闪耀“党员光芒”

来源:临洮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12-05 20:14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12月1日出版的第23期《求是》杂志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在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讲话强调,所有共产党员都要牢记“国之大者”,都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都要增强党员意识,都要保持战略清醒,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不止。殷殷嘱托、深深期冀。作为党员干部,要以初心为沃土,用奋斗当雨露,争当新时代新征程上的笃行者、排头兵、好公仆,让信仰之花在“希望的田野上”美丽绽放。
       永葆“臣心一片磁针石”的赤胆忠心,争当信念坚定的“笃行者”。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无私,然后能至公;至公,然后以天下为心矣。”作为党员干部,要心怀“国之大者”,把理想信念作为照亮前进道路的灯塔,把对党的追随作为终身理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党的事业奉献一切,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行动上,努力在乡村振兴伟大实践中成就个人梦想、创造精彩人生。要以党章为指引,牢牢把稳航行之舵,让坚守初心成为一辈子的事,历经困难考验不改初心,直面风险挑战不失本色,自觉践行共产党人的价值观。
       秉持“不待扬鞭自奋蹄”的行动自觉,争当干事创业的“排头兵”。奋斗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宝贵的精神财富。当前,中国所取得的成就毫无疑问,都是努力奋斗的结晶;回顾几千年的社会发展史,就是人类为了创造美好生活的奋斗史。“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作为党员干部,要鼓足奋进之气,多一分“只争朝夕”的紧迫,少一点“虚度年华”的等待,不为虚名所扰,不为俗利所诱,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只顾风雨兼程,自觉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要涵养进取之心,昂扬奋斗姿态,永葆奋发有为的精气神,切实扛起该扛的责任、尽到应尽的义务,以脚踏实地之笔书写“时代答卷”。
       追求“心无百姓莫为官”的崇高境界,争当人民满意的“好公仆”。我们党百余年的历史表明,“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就是我们党最大的初心和使命,人心向背、力量对比是决定党和人民事业成败的关键。作为党员干部,要一以贯之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始终以人民满意为第一标准,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虚心向群众请教,俯身向群众学习,时刻与群众站在一起、干到一块,以拳拳之心践濯濯之行,在为民造福中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瞄准群众反映强烈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不断汇聚起党群同心、携手并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竭诚为民的铮铮誓言。
【来源:共产党员网 | 撰稿:张红桃 | 编辑:杨成全 | 编审:安  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