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文萃 》正文

精心烹制“三味套餐”为党员冬训“提味增香”

来源:临洮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12-12 20:04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农村党员冬训,是党员思想政治建设的加油站、担当使命的“方向盘”、能力提升的实践场。基层党组织要围绕“一条主线”、用活“两类载体”、创新“三种方式”,精心烹制“三味套餐”,着力在“走心”“出新”“笃行”上下功夫、见实效,延展“新内涵”、释放“新温度”、展现“新活力”,为农村党员冬训“提味增香”。
       推出“定制套餐”,围绕“一条主线”浓“党味”。基层党组织要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线,聚焦政策理论、党性教育、技能培训等农村党员需求,通过理论宣讲、技能培训、党性锻炼等方式,采取集中学、分散学、自主学、讲授学、研讨学、宣讲学、观摩学、网络学、考评学、实践学的“十学联动”方式,组织广大农村党员学原文、悟原理、见实效。要把农村党员的实际需求贯穿党员“冬训”全过程,增强冬训的吸引力与感染力,引导农村党员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做实农业技术培训,引导督促广大农村党员学思践悟、身体力行,实现思想大凝聚、党性锻炼大提升。
       充实“营养套餐”,用活“两类载体”提“鲜味”。基层党组织要结合农村工作实际和农村党员现状,坚持“线上线下”共同发力,推动党员“冬训”向菜单式、自主式转变。针对在家党员,要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支部书记“双述双评”、组织生活会等党内基本制度落实,采取理论宣讲、集中授课、先进典型现身说法、座谈交流、现场参观等方式提升党性修养。针对外出流动党员,要充分运用“学习强国”、党支部微信群、微信公众平台等媒介,设立“线上课堂”,引导外出流动党员开展线上学习。针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党员,要采取送学上门和印送学习资料等方式,激励他们建言献策、发挥余热,有效拓展党员冬训的深度、宽度和广度。
       配置“实践套餐”,创新“三种方式”增“回味”。基层党组织要丰富载体随身视听,通过微信学习群、微视、快闪、抖音等方式,拓宽学习渠道,引导党员全方位、全时段、多元式、互动式线上学习。要培树典型先锋宣讲,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等各层面先进典型,开展宣讲活动,重温他们勇于奉献和砥砺奋斗的品格,引导农村党员向身边典型对标看齐,营造出崇尚模范、学习模范、比学赶超的氛围。要承诺践诺帮办实事,村党组织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和普通党员要认真落实公开承诺制度,结合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抓党建促乡村振兴重点任务落实,给党员群众承诺1~2件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好事,用“干”的实效检验“学”的成色,让党员冬训工作走深走实。
【来源:共产党员网 | 撰稿:张小伟 | 编辑:杨成全 | 编审:安  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