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干部工作 》正文

@党员干部 巧执“宝剑利刃” 勇于担当作为

来源:临洮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3-01-04 23:03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面对强大的对手,明知不敌,也要毅然亮剑,即使倒下,也要成为一座山,一道岭”。“亮剑精神”体现的是一种勇气、一种魄力,是永不言败的信心,是锲而不舍的执着。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要在“亮剑精神”的指引下,巧执“宝剑利刃”,以“狭路相逢勇者胜”的磐石信念,敢于迎难而上,勇于担当作为。
       永执“忠诚之剑”,以“择一事忠一身”的奉献无悔诠释“真信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党同志都要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作为毕生追求,永远信党爱党为党,在各自岗位上顽强拼搏,不断把为崇高理想奋斗的实践推向前进”。守初心、担使命,贵在终身坚持,进入新时代,党员干部要自觉加强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积极参与党的二十大学习教育,不断从会议精神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不断增强勇于担当的才气和底气,树牢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雄心大志,将爱党爱国作为毕生信念长存心间。
       敢执“责任之剑”,以“干一行专一行”的执着专注书写“新答卷”。实干笃行是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革命战争年代,发生在井冈山上“朱德扁担”的故事,就是以身作则、专注实干的典型事例。莫问收获,但问耕耘。坚持从每一件小事做起、从每一天做起,一步一个脚印,做到件件有成效、天天有收获,以干尽责、以干立身、以干取誉、以干成事,才能积小胜为大胜、积跬步以至千里。进入新时代,党员干部要发扬优良传统和作风,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实干苦干巧干,求真务实,坚持把个人理想追求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密结合起来,在新征程上擘画新蓝图、续写新答卷,以“干一行专一行”的工作作风不断凝聚起共同拼搏奋斗的磅礴力量。
       勤执“奋斗之剑”,以“不待扬鞭自奋蹄”的昂扬斗志实现“大梦想”。革命战争时期,红米饭、南瓜汤锤炼了红军战士吃苦耐劳、顽强拼搏的坚强意志。改革开放以来,我们依然披荆斩棘、一往无前,谱写了一曲曲感天动地、气壮山河的奋斗赞歌。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凝练“直面风刀霜刻,笑对荆棘藩篱”的从容定力,弘扬传承“亮剑精神”,赓续发扬“三牛精神”,敢于在艰难困苦中激发奋进之力,敢于在问题挑战面前保持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奋进心态,保持不畏艰险、锐意进取的奋斗韧劲,铸牢奋进之魂,真正担负起新时代党员干部的光荣使命,以“不待扬鞭自奋蹄”的昂扬斗志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大梦想”。
【来源:中共临洮县委组织部 | 撰稿:刘忻周 | 编辑:杨成全 | 编审:安  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