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文萃 》正文

深耕“第四卷”精绘“公仆像”

来源:临洮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3-03-22 09:45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收录了总书记在2020年2月3日至2022年5月10日期间的重要著作,共有讲话、谈话、演讲、致辞、指示、贺信等109篇,通卷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作为党员干部,要深耕“第四卷”,弄通“卷中意”,以“信仰之墨”晕染“忠诚”底色,以“奋进之笔”勾勒“担当”线条,以“正派之纸”衬托“公道”形象,意气风发踏上充满光荣与梦想的远征,引领和保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巍巍巨轮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坚定“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政治定力,以“信仰之墨”晕染“忠诚”底色。“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开篇,系统回顾总结了我党极不平凡的百年奋斗史,更告诫我们党员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作为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和战略定力,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从内心深处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要找准“忠诚干净担当”的坐标系,自觉在加强党性教育、锤炼党性修养、坚持自我革命中修好共产党人“心学”,将仰望星空与脚踏实地紧密相连,焕发出启航新征程的智慧与力量,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
怀揣“不待扬鞭自奋蹄”的进取心态,以“奋进之笔”勾勒“担当”线条。“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坚持斗争精神”这篇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明了我们在前进的道路上,必须坚持发扬斗争精神,毫不动摇,毫不退缩,直至取得胜利。作为党员干部,要接好历史“接力棒”,身先士卒、攻坚克难,在疾风骤雨中勇立潮头,在大浪淘沙中堪当重任,始终站在时代发展前列,满怀激情地把党和人民的热切期盼变成美好现实。要切实增强历史主动,坚定斗争意志,发扬“滚石上山、爬坡上坎”的进取精神,以正确的战略策略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向着既定目标奋勇前行,牢牢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
追求“只留清气满乾坤”的高尚境界,以“清廉之纸”衬托“公道”形象。“正心明道,方能笃定力行;清正廉洁,才能行稳致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围绕“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主题收录的重要论述,回答了党为谁执政、为谁用权、为谁谋利的问题。作为党员干部,要绷紧“思想之弦”,端牢“检视之镜”,始终保持刀刃向内的坚韧和勇毅,不断对照党章党规党纪要求“刮骨疗毒”,以“君子检身,常若有过”的谦诚态度自省自励、扬长补短,锲而不舍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要时刻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警醒,修“心廉”,持“身廉”,重“行廉”,坚守好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以拳拳之心滋养鱼水深情,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始终用来为人民谋幸福。要让“严”与“实”成为自己人生的主基调,扣好人生每一粒扣子,养成一身“浩然之气”,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


【来源:共产党员网 撰稿:寇贵斌 | 编辑:张得强 | 编审:安  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