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党建动态 》正文

临洮县召开全县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工作推进会暨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来源:临洮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3-06-01 21:07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5月30日,临洮县非公经济组织党委召开全县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工作推进会暨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县非公经济组织党委委员、各党建工作站站长、全县非公经济组织党组织负责人、党务专干和部分党建指导员,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1685624944739845.jpg

会议书面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胡昌升在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定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全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小个专)2023年党建工作要点>的通知》,中共临洮县委组织部《关于印发<2023年全县组织工作要点>的通知》和中共临洮县委《关于实施“党建聚力 领跑发展”追赶进位工程的实施意见》。会议总结了2023年全县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上半年工作,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思路,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会议强调,要坚持政治统领,抓好思想教育。突出政治忠诚教育、党性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推进党的创新理论进企业、进厂房、进班组。要提高队伍质量,强化组织功能。扎实开展“双找双培”活动,注重从企业出资人、中层以上管理人员、一线技术骨干、行业领军人才、创业创新带头人、核心技术领头人中培养积极分子,持续发展壮大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员队伍。要强化责任意识,健全工作机制。深入开展“百名干部进企业、千名党员作表率,强市场主体、破发展瓶颈”行动,结合登记注册、信用监管、网络监管、质量、广告、食品、药品、特种设备、标准计量等业务职能,指导帮助解决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工作和经营发展问题和困难,实现党建与发展同频共振,互促共进。要夯实工作基础,创新新业态平台企业“党建+”工作模式。聚焦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所盼所需,深入实施“回家”“安家”行动,通过寻“新人”、筑“新巢”、引“新力”,打破行业及管理模式壁垒,使党建在新兴领域做到全方位“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要强化工作举措,推进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全面深化“三岗联创”活动,组织广大党员职工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引导非公经济组织党组织在服务发展和服务职工群众中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和政治引领作用,进一步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提升党组织组织力。

会上还就党的二十大精神、《甘肃省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手册》、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和全县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小个专)2023年党建工作要点进行了详细解读。


【来源:县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委 | 编辑:张得强 | 编审:安  平】